長期飲蒸餾水壞處

長期飲蒸餾水會危害健康?!

健康生活的議題之中,其中一點離不開要多飲水,的確充足的水分能令身體器官的運作保持正常,然而,現代人常常貪方便購買樽裝蒸餾水飲用,但你知道蒸餾水成分是有什麼嗎?真的適合長期飲用嗎?

蒸餾水是什麼?

蒸餾的過程是先要將水煲滾,待其蒸發,然後再冷卻成水。與其說蒸餾水含有什麼,不如說它其實沒有什麼成分可言,因為它完全沒有可溶性的礦物質,這個特質令蒸餾水能有效吸收身體的毒素並排出體外,因此,如果只是作為短期為身體進行排毒,飲蒸餾水是有益的。

長期飲用蒸餾水的影響

假若長期飲用蒸餾水,它會令身體中如納、鉀、氯化物等電解質以及錳這種微量元素快速消失,可能會引致心律不整及高血壓等健康問題,同時,使用蒸餾水會在煮食過程中吸取食物的礦物質成分,因而大大減低餸菜的營養價值。
另外,當蒸餾水與空氣接觸時,會吸收當中的二氧化碳而令水變酸,因此飲用蒸餾水太多會速使身體酸化,酸性體質容易引發炎症問題,同時亦會令人加速衰老,無論是皮膚或身體功能都可能會出現早衰的情況,因為蒸餾水是美容也是健康的大敵。

蒸餾水是
令汽水無益的原因之一

蒸餾水是令汽水無益的原因之一

眾所周知,汽水是無益的飲料,但大部人都著眼於它的高糖分問題。事實上,還有一個重點是,汽水是用蒸餾水製成的,就有研究指出,無論是有糖或無糖,大量飲用汽水會令身體大量流失鈣、錳及其他微量元素,缺乏這些礦物質會較易患上骨質疏鬆、關節炎、甲狀腺功能減退、冠狀動脈及高血壓等疾病,實在不容忽視!

Kinetico K5 RO飲用水機
你的健康之選

Kinetico K5 RO飲用水機是會添加礦物質的純水機!採用高性能逆滲透過濾法,過濾效能可達至純水級數,令水質百分百潔淨安全,加上後置的活性碳能為純水添加礦物質,有效補充人體所需的養分,能在純水潔淨的前提下,同時滿足健康需求。

立即查詢預約免費驗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