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乾燥痕癢原因

拆解乾燥肌終極成因

要保持皮膚水潤嫩滑,經常聽到不少洗面秘訣,例如不要用熱水、用特定成分的洗面產品,同時護理方面程序多多︰爽膚水、精華、乳液、防曬等等;針對洗澡的,同樣有五花八門的沐浴露、保濕與滋潤程度不同的護膚露…. 資訊多不勝數!然而,跟足一切去做的你,還有皮膚乾燥的問題嗎?究竟為什麼?現在就為你拆解皮膚乾燥的終極原因!

水的軟硬度影響皮膚質素

天然的水有軟硬之分,硬度愈高代表水中含有較多溶解物,當中最常見的是鈣及鎂,當使用含有礦物質的水來洗面或洗澡時,這些物質就會令毛孔阻塞,影響皮膚的透氣程度,因而令皮膚繃緊乾燥,甚至因阻塞毛孔而成粉刺黑頭,影響皮膚質素。

同時,有不少研究指出,常用含有礦物質的水清洗皮膚會加劇湿疹或其他皮膚症状,原因是含有礦物質的水會提升皮膚的pH 值,令膚質偏向鹼性,繼而更易受到日曬或細菌的傷害,而引起種種皮膚問題。另一方面,當硬水與洗面奶或沐浴露等清潔用品混合時,會產生破壞表皮屏障的物質,令肌膚失去外層保護,水分容易流失而令皮膚變乾,從而令濕疹問題更囂重,而乾燥亦易令皮膚過敏,成為長遠的皮膚問題。

根據香港水務處的資料,香港的自來水平均硬度為36 mg/L,屬於軟水。
香港的範圍是由5 mg\L -68 my\L,結果Kinetico 零度軟水機過濾後的水,硬度達到0 mg/L,是真正的零度軟水。

零度軟水的好處

肌膚要保持水潤嫩滑,就需要特別呵護,而首先要由使用軟水做起。軟水已去除導致皮膚粗糙、阻塞毛孔的鈣及鎂等硬度離子,滑爽的軟水有助保護了皮膚表層,能形成一層天然水膜,讓肌膚持久保濕,達至水油平衡,令膚質白嫩細滑。

事實上,0度軟水可將毛孔內的污垢徹底清除,有助延緩皮膚衰老,而且清洗絕繃緊感覺,持久保持肌膚光澤細膩。喜歡化妝的你,絕對要知道使用軟水卸妝的話,只需配合少量卸妝膏,就能有百分百的卸妝效果,因為軟水的淨化能力極高!而利用零度軟水洗澡,更有助建立表皮的水膜屏障,避免乾燥、皮癬、皮屑形成,更可紓緩皮膚炎症,去除濕疹,讓你全身重拾柔軟光澤的肌膚。如果皮膚受損受傷的話,使用軟水清傷口更有效抑制真菌,對皮外傷、凍傷、燒傷等患處有百利而無一害。

可能你會發現,使用普通自來水時,即使用了不少沐浴露或洗面奶,但是依然不能起泡。因為硬水裡的鈣鎂離子會與清潔成分發生了化學反應,難以起泡進行清潔之外,更會在表皮結成一層皂垢,皂垢會堵塞毛孔,令你無論使用多少保濕產品,水分及滋養成分都不能被皮膚吸收,同時毛孔的分泌物或毒素又不能排走,皮膚就會受到刺激而出現痕癢不適。

呵護肌膚 揀選全球最細
零度軟水過濾系統

最簡單擁有零度軟水的方法,就是揀選一個優質的軟水過濾系統!
Kinetico軟水過濾系統全球最細,非常適合香港精巧的家居環境,其雙罐軟化設計,互相交替運作以持續不斷地供應軟水;同時,系統採用Kinetico專利渦輪技術驅動水力設備運轉,完全無須用電,慳電費又環保;更備有精準計算軟化量的裝置,完全不會浪費,給你最柔滑健康的零度軟水體驗!

 

天然美容護膚品

每日用水洗面沐浴,水的質素會影響皮膚質素,使用Kinetico 0度軟水機過濾後的水,減少普通自來水鈣鎂離子對皮膚的刺激,0度軟水0刺激性。而且0 度軟水不含鈣化物,不會再皮膚表面殘留,打破護膚品與皮膚的隔膜,增加皮膚吸收力,日常使用Kinetico洗面沐浴,增加清潔效果,改善皮膚乾燥及濕疹問題,是皮膚的天然護膚品。

立即查詢預約免費驗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