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第一步就做錯,皮膚怎麼會變好?!

清潔第一步就做錯
皮膚怎麼會變好?!

以為每天洗面、用貴價洗面奶皮膚就會好?在懷疑護膚品功效的時候,有可能是洗臉水沒用對,在不知不覺中令皮膚越來越差。究竟軟水和硬水洗臉差別真的很大嗎?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提倡軟水的好處?現在就為你揭曉軟水洗面的優勝之處!

「水質」與「膚質」
息息相關

「水質」與「膚質」息息相關

軟水和硬水的分別在於水中鈣鎂離子的含量,鈣鎂離子含量越少,便屬於軟水。洗面時,硬水中的鈣鎂離子會和潔面產品結合,形成皂垢殘留——這意味著肥皂的殘留物會粘附在皮膚上面堵塞毛孔,也會不斷摩擦肌膚,損壞皮脂膜,導致肌膚無法鎖住水分,於是肌膚容易變得乾燥、缺水,用硬水洗面可以明顯感覺到皮膚變得乾澀,另一方面普通水洗面護膚,護膚品很多時會被水中鈣物化阻隔影響效果以及因水中的鈣化物關係,不能達到真正的清潔。相反,零度軟水中鈣鎂離子的含量較少,甚至為零,大大增加皮膚清潔品的功效。

避免水質繼續傷害皮膚

1. 粉刺、暗瘡頻生

如果你被粉刺、暗瘡問題困擾已久,排除飲食、生活習慣、護膚品等相關因素,硬水很可能是罪魁禍首。

2. 皮膚易過敏

硬水容易刺激敏感皮膚,同時也有可能加重濕疹症狀,研究發現,生活在硬水地區的孩童,比起軟水地區的孩童患上濕疹的比例高50%,加上硬水會導致沐浴產品殘留在皮膚上,令皮膚過敏情況加劇。

3. 皮膚乾燥

硬水中多餘的礦物質會導致皮膚乾燥,如果除了氣候問題,塗任何保濕產品肌膚還是很乾,這時,有可能是水質的影響。


了解更多

洗面推薦用軟水

使用軟水洗面,因為鈣鎂離子很少,不會出現「皂垢殘留」的問題,而且能夠修復受損的皮脂膜,使肌膚牢牢鎖住水分,當你洗面後感到皮膚滑滑的,這是留在你皮膚上的天然油脂,並非清洗得不夠乾淨,它的重要作用是保持皮膚水分,使皮膚光澤細膩。軟水也會使洗面奶的泡沫更加豐盈,洗面超泡力豐富更能帶走毛孔髒污,可以深層清潔肌膚,所以洗面好用軟水。

如何分辨硬水和軟水

要分辨硬水和軟水,有兩個方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準備玻璃杯,將水加入適量肥皂水,輕輕攪拌後,觀察泡沫情形,若是泡沬很少只有些微殘渣,即代表水質偏硬。另外,日常生活中的跡象也可以反映水質。


為什麼需要軟水過濾器?

香港的原水都經過水務署嚴格的處理程序,所以在正常情況下,香港的水質屬軟水為主,但是食水水質會因為樓宇內部供水系統的狀況而受到影響,如果水管的惡化以及管道裡的異物直接流進家庭內使用,久而久之會影響皮膚健康及造成居家生活困擾,所以軟水過濾器越來越普遍。一台功能效益高的軟水過濾器,能夠有效地把硬水變軟水是先決條件,與此同時,大家一定會關心耗電量和安裝上的問題,畢竟軟水過濾器需要長時間運作,省電自然可以減少開支,加上香港家庭空間寸金尺土,體積太大不方便使用。


了解更多

以水護膚第一步:Kinetico軟水過濾器

Kinetico軟水過濾器經實驗證實能夠過濾出軟硬度為0的超軟水,並且是現時全球同類型產品中體積最細,可安裝在任何地方,十分適合香港住家環境。Kinetico軟水過濾器採用雙罐設計,當一個正進行過濾時,另一個進入待命狀態,互相交替運作以持續不斷地供應軟水,同時令使用壽命更加長久,加上以驅動水力設備運轉,完全無須用電,節省了高昂的電費開支,十分環保。軟水對皮膚的好處顯而易見,就讓美容護膚從軟水洗臉開始!

護膚從新出發,
賦活「水」潤光澤
立即預約免費驗水!

護膚從新出發,賦活「水」潤光澤
立即預約免費驗水!


致電免費驗水


預約免費驗水